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【我】相愛容易相處難


那是我人生最心碎的一段時光,
心高氣傲的我,卻在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大大跌了一跤。
失去了夢想,我像是失去方向徬徨的鳥兒,
只敢高站在電線杆上,傲視著天空。
因為害怕遇到其他的鳥兒,
怕他們同情的神情,嘲笑著我的失敗。

而你,就像春天的薰風,徐徐的吹過。
不打擾我的自卑,只是陪伴。
你願意聽著我在台北市中心的街道上大哭,
願意深夜聽著我那些不敢向他人道出的小話。

何德何能,讓我能遇見這樣的你。

時間的堆積,在你我之間有了一種默契。
最後,我們選擇牽手。

但現實不是童話,牽起了手才是我們真正的開始。

你陪我找到了自信,我又變回那個不停追逐新目標的我;
可你,卻還陷在原地。不想,也不願前進。

你說,我是你的全世界,你只想讓我過的開心。
你說,在你灰暗的人生,我彷彿是你的光亮,讓你重新有熱情。

可親愛的你,愛情並不是逃避現實的武器。
我期望的愛情是兩人共同的成長,
我們可以在各自的人生發光發亮,
而身為伴侶的彼此,能夠分享這份光亮。

我不要你用我當藉口,去逃避你應該面對的人生。
你是知道的,我的自卑與自尊,壓的我有多喘不過氣。
我願意傾聽你的疲憊,但我沒辦法再擔上你的那份自卑情結。
當你用自卑作為手段,強調自己的無能,讓自己成為悲劇主角,
還有誰能真正抓住你的手,帶你離開那深淵呢?

親愛的你,我曾經說過,
如果我不能陪你走過你的低潮,那就是我的問題。
因為你曾經溫暖的陪伴,
即便不愛了,我對你也有那份責任。

親愛的你,我已經沒辦法再繼續向你嘮叨。
每每看到你還是陷在泥沼的動態,
我總是不知應當作何反應。

我想,如果真的有機會,我可能還是只能重複過去我曾和你說過的話。

你絕對有辦法,只是你願不願意而已。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